剔红

坑多防身。

[成濑X田村]The best thing in life (1)

    田村觉得他们是时候应该安定下来了。
    晚饭之后,收拾了餐具,坐在矮桌旁,看着那个窝在沙发上,穿着自己送的小熊的袜子却仍是一脸严肃的看文件的人,不知道如何开口。
    “怎么了?”成濑没有抬头,先打破了沉默。“从晚饭前就有什么想对我说吧。”虽然在外面是令人敬畏的律师,可是这时候的语气总是以外的温柔。
    “……今天我从超市回来路过房产中介的时候,被热情的招待进去介绍了一番。”
    “然后?”成濑有些清庆幸,不是什么奇怪的推销。房子之类,以自己的了解,即使是田村也不会轻易被诱骗。
    “我遇到了一栋不错的房子。”田村的语气开始带上了一点期盼。
    ……成濑发现,自己对田村的了解还不是那么深。

    田村看出了成濑的无奈,着急的解释:“真的是很好的房子。位置好,交通方便。两层,不大,但是一些简单的家具已经都有了。外面有个小院子,而且还有一个车库。店员小姐也承诺会给我们一些折扣……”
    “田村。”成濑发下了文件,认真的和他对视,说:“买房子不是像买菜那样简单的。”
    “我知道……”田村有些畏缩,低下头,一副做错事的样子,可是嘴上却争辩着:“很早之前我就开始这样想了。比起现在租的公寓,我们更应该有个家,就你和我,或许还会一只喵酱什么的……门牌上可以刻上我们的名字,然后在院子里可以种上一些耐活的植物。如果平时没有时间的话,周末我选一天们可以一起打扫也不错啊。”
    成濑有些惊讶于田村的想法,没有打断,只是听着。
    受到了无声的鼓励,田村握了一下拳,思路也变得清楚了一点。
    “领,我觉得我们我们该有一个新的开始了。”

    成濑忽然想起自己住院时,很轻易就能察觉到田村一直不安的情绪。
    他从来没有真心给过别人什么承诺,或许永远不会。曾经他也以为自己会一直孤独的生活在丑陋的仇恨之中,直到生命终结。
    田村不得不说是个意外。原本以为只是那种毕业就两不相见的学弟,可是看着他每次作为事务所的菜鸟碰壁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稍稍帮一把。
    本来,最多也就是这样一直继续下去,如果不是感受到了在看到田村失落的表情时自己产生的强烈的愧疚感,或许两人都不能向前迈出这一步。

    去看房子的时候,成濑又一次认识到了什么叫广告不可信。
    简洁的双层洋房——二楼某一间的窗户似乎也被“简洁”掉了;温馨的小庭院——荒草之中蹦来蹦去的好像是只青蛙;附赠的车库——或许叫杂物间比较合适……
    “其实也没那么糟糕。”田村努力的想说服自己:“起码位置还是不错的。”
    这点最能够打动成濑。他习惯起得早,可是田村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因为快迟到而不吃早饭了。

    “最好的一点,就是价格便宜。”
    价格便宜到什么地步呢?付款的时候田村从背包里掏出了自己那个有些折边的存折,上面的数目居然勉强能够负担一半的房费。这着实让成濑有些震惊。
    田村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别看我这样,也是会有想要到会为它认真攒钱的东西呀。”

    搬家的那天,打包好行李运到新房子的时候正好是夕阳落下,是快要吃晚饭的时间了。隔壁家的爸爸领着孩子刚从棒球场上归来,笑着跟他们打了招呼。那家的妈妈听到声音,穿着围裙开了门,接过了田村好不容易从行李堆里掏出来的已经有些皱皱巴巴的点心盒子,认真的道了谢。
    成濑礼貌的拒绝了他们一家共进晚餐的邀请,虽然家里只有刚送到的外卖,虽然还有大堆大堆的行李没有规整,虽然房子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修整,虽然未来生活还有很多的不确定。可是,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

接着放坑=L=

管挖不管埋……

_(:з」∠)_不过这种短篇其实倒也没啥

评论(3)
热度(31)
©剔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