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红

坑多防身。

誰も知らない(1)

    新田美咲又一次数了数自己财布里那点可怜的零钱,躺倒在地上重重的叹了口气。
    已经失业一个多月了,经济不景气连合适的打工都难找。当初一意孤行只身来到东京,跟家里便断了联系。事到如今再怎样么也无法厚着脸皮回老家去。
    可是已经只剩下能买五个便当的钱了啊……

    振作了一下,美咲又爬了起来,取了桌上已经画了半本红叉的打工介绍杂志翻了起来。

    “……时薪5000……工作轻松……看护……”
    美咲注意到角落里的一个不起眼的招聘,特殊看护,时薪很诱人。虽然地方偏僻了一点不过那里还是通车的。有些担心这个条件的工作会不会早就已经招到人了,但是不试试总归是不甘心的,况且她对自己曾经在医院做过义务护工这段经历很有信心。
    忐忑的拨了电话过去,对方是一个听起来很开朗又有些温柔的声音。意外的是对方还没有招到合适的人。
    美咲一口气把已经默念过几遍的个人简历说了出来,对方沉默了一下,笑着说,那么新田桑,如果方便的话,请明天一早过来我们详谈一下吧。

    美咲在做梦一样的感觉中放下电话,这样……就算通过了吧?可是想想又开始担心,这么轻易却没招到人,对方该不会是变态之类奇怪的人吧。可是听着声音却又不像……
    纠结了一阵,美咲还是无法抵挡金钱的诱惑。她决定在包里放个上次邮购的防狼喷雾,自嘲的想万一情况不对,她对自己的脚力还是有信心的。

    下了巴士,按着对方提供的地址找了去,的确很偏,但是却并不荒凉。
    一栋白色的独体二层建筑,被周围茂盛的植物半遮掩着。门前的路显然是精心修葺过的,不规则的石板铺成的路上还留下了些许晨露的痕迹。阳光被遮挡住了一些,化成了温柔的影子投射在了房子的围墙上、窗子上。门前的信箱刷了红色的漆,上面画了个歪歪扭扭的邮便符号。风一吹,挂在门前的雨栏下的风铃就会和不知哪里传来的鸟叫声应和到一起。
    美咲忽然感觉,这大概就是自己心中理想的“家”的感觉。

    定了定神,美咲上前瞄了一下门牌。相叶,没错了,就是这家。
    可是找了一下却没有找到门铃的位置,犹豫了一下只好尝试着敲起门来。

    “啊,这就来。”
    美咲刚轻轻敲了几下,里面就传来应和声。
    门被从里面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身上还系着绣有小熊围裙的男子。
    “新田桑是吧,快请进。”

    可能是看出了美咲的不安,男子一边把她引入屋内一边介绍着:“我是相叶雅纪,就是昨天跟你通过电话的那位。新田桑这里很不好找吧,真是辛苦了。啊,请在客厅稍微坐一下,我先去厨房把牛奶倒出来。”

    像是怕打扰到谁似的,相叶说话的声音有些低,但也透出一股难以掩饰的温柔。这让美咲不禁也开始对这份未知的工作产生了些许期待。

    “那个……相叶君,请问需要我看护的是哪一位呢?”被影响到了,美咲也放轻声音对摘了围裙向她走来的相叶问到。
    “MASAKI,叫我MASAKI就好。”相叶笑起来意外的很阳光。“抱歉昨天在电话中没有说明,但是我觉得新田桑还是亲自来看一下比较好。啊……我对新田桑的能力是信任的,但是还是想让你来判断一下是否愿意接下这份工作。毕竟情况跟一般的看护相比有些特殊。”
    相叶边说着,边将美咲往楼上领。

    在来之前,美咲已经在心中设想过了种种可能遇到的比较棘手的看护对象,但是在见到了相叶之后又不禁开始想让这样一个人如此温柔对待的会是谁呢?是母亲或是妻子么……是生了什么重病么……
    这样想着就不禁脱口问了出来。
    相叶听到后哈哈笑了一下,有点无奈的说:“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新田桑。”说话间,已经到了二楼最里边的一扇门前。“新田桑还是自己看一下吧。”
    相叶轻轻的推开门,屋里的窗户被厚重的窗帘遮挡着,有些昏暗。可以看到房间中央的床上似乎有谁还在熟睡着。
    相叶径直走到窗边,拉开窗帘让阳光的气息洒遍了房间每一个角落。
    床上的被子稍稍动了一下,先是冒出了一簇深棕色的头发,紧接着停了一下,然后被子很快的被往下拽了一截,露出了一张有些迷糊的睡颜——居然是个男人。
    美咲愣在门边,看着相叶走到床边坐下,拍了拍床上还眯着眼睛努着嘴不想起床的家伙,带着笑意说:“喂,小翔,起来了。来见见新田桑。”
    床上的人磨蹭了一下,有些起床气的爬了起来,眼睛还是眯着。坐起来先是把头埋在相叶的胸前报复似的乱蹭了几下,后又跪坐在床上揉了揉眼睛。清晨的阳光照在他的头上,跳跃出暖色的光点。他看起来很年轻却也有些单薄,白皙的皮肤被光拢出一层金色,可是却不难看出这是那种许久不见阳光的有些病弱的白。
    待他清醒了一点便转过头对上了美咲的视线。美咲心中DOKI的跳了一下,真是一双漂亮的大眼睛。

    接收到了打探的意味,美咲连忙自我介绍:“啊,你好,初次见面,我是新田美咲。”
    “美咲。”他开心的笑了一下,语气也欢快起来:“你好呀,我是翔。”

    一旁的相叶适时的解释道:“新田桑,这是我的哥哥,翔。”



----------------------

心情不好,放个古早坑……

默念十遍,我不生气(怎么就这么大气性

评论(7)
热度(35)
©剔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