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红

坑多防身。

AS 誰も知らない(2)

翔磨蹭了一会,最终相叶答应让他再睡一会,不过一定要起来吃早饭。

悄悄地跟着相叶走下楼,美咲禁不住问:“这是……”

“啊,小翔是我的哥哥,也是我想拜托你照顾的对象。”

“可是……我没有看出他哪里需要照顾啊?”当然除了有些显得体弱的苍白之外。

相叶苦笑了一下,抓了抓头发,似乎不知道如何开口。转身进了客厅,引着美咲坐到了沙发上,然后他自己也坐了下来。握着双手低头沉思了一下,开口缓缓说道:“小翔跟我是异父兄弟……可是我们现在都只剩下彼此这唯一一个亲人了。说实话,之前我们的关系一直有点僵。”相叶试图笑一下,可是只是牵动了嘴角。

“直到他出车祸……”

“车祸?”

“嗯。自从那次事故之后,小翔的头部就遗留了一些后遗症。”相叶抬起头,迎着美咲的目光,认真的说:“大部分时候,它他会像你刚刚看到的那样,就像正常人一样。可是有些时候……当被突发性的头痛袭击的时候,他可能会晕倒、会暴躁……甚至变得像另一个人一样。”

相叶看出了美咲无声的惊讶,停了一下,接着说:“刚开始我也没这么在意……后来有一次他在我出去买东西的时候在浴室晕倒了……”

相叶有些哽住了,用力的吸了一口气。美咲听得有些心惊,有些不敢去想象那样的场景。

空气变得沉默起来,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种尴尬。

相叶被惊得跳起来,接起了电话。看样子似乎是什么着急的事情,让他眉头紧锁。

结束了通话,相叶急匆匆的抓起搭在沙发上的外套,边穿边对美咲嘱咐道:“抱歉抱歉新田桑,我必须去工作了,小翔就麻烦你了!我会在天黑之前赶回来的。半个小时之后还没醒的话请一定把他叫醒,醒了的话嘱咐他要吃药,就放在餐桌上的那个小药盒里了。”

相叶有些手忙脚乱,又在原地转了几圈,补充道:“早饭我留在了微波炉里,如果有些凉了的话还请新田桑给加热一下。”

“……那其他的呢?”美咲看相叶似乎觉得已经全部都交代好了,连忙跟着问道。

“诶?其他……其他的话,就是注意一下,不要让他发生什么意外就好。不过当然一般是不会有什么事啦~最近小翔变得精神多了呢。”

美咲点了点头,在心里暗暗记下要时刻留意着翔的情况,大概这会想之前看护那个有些失忆症的婆婆一样吧。

目送着相叶一阵风似的出了门,美咲看了看时间,决定先把早餐热一下。但是当她打开微波炉的时候看到了已经凉掉了的太阳蛋和烤面包。

这些东西是没法再加热的吧。美咲叹了口气,毕竟是男人,即使相叶君很努力的想要照顾好生病的哥哥,可是生活上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吧。

于是找出了煎锅,美咲看时间还来得及,决定从新做份早餐,然后再去楼上叫醒。


食物的香气很快的飘散开来,这让美咲自己也变得心情愉快起来。厨房的装修很棒,不过从使用的痕迹来看,这里似乎没有一位擅长料理的女主人的存在过。食材很全,而且可以看出都是挑些营养易消化的东西。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厨房就是女人的战场。再把煎的完美的太阳蛋盛入盘子之后,配上了几颗煮好的西兰花、两截小香肠。以前妈妈就喜欢这样搭配着给自己准备早餐,自己来东京之后,根本无暇去花心思弄这些。这种轻而易举的成就感和回忆中的幸福让美咲也禁哼起歌来。


“你是谁?”

有些冰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美咲吓得手一抖,正在倒入杯中的牛奶有些撒了出来。

回头一看,翔似乎是刚洗完澡,头发还滴着水,有些凌乱的贴在头上。而身上,则还半裸着,下半身也只是围上了一条白色的浴巾而已。

新田美咲并不是没见过男人的裸体,可是眼前这个人——可能是和之前天然的印象形成了反差,意外的是身体虽然瘦且苍白,但是却并不是想象中的瘦弱。不是很有肉,可是却很结实。

愣神间,人已经走到了美咲面前。手中握着一跳毛巾,可是却并没有要把头发擦干的意思,只是冷冷的看着她。

“真是的……翔君,洗完澡要把头发擦干!还有不要不穿衣服就走来走去!”美咲觉得自己的保姆体质又被触发了,不由分说的上前躲过毛巾,踮起些脚,按在他头上擦了起来。

手下湿乎乎的脑袋挣扎了一下,很快放弃了。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声音透过毛巾传出来,很闷而且意外的低沉。

“翔君,说什么呢,我们刚刚不是见过了么。”该不会刚才她作介绍的时候,对方其实是在梦游吧。

“……不要叫。”

“诶?”

“不要叫我翔君,叫我樱井,我是樱井翔。”


评论(4)
热度(29)
©剔红 | Powered by LOFTER